慕山语

本人社恐,所以不加企鹅,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想交流的话可以进群哦。

星途

【all霖】

哨向、ABO双设定

不要上升


NO.13


霖翔预警,注意避雷

  

贺峻霖看着人上了飞船之后,并没有直接回边防驻地,而是偷偷买了回E97垃圾星的船票。

  

E97垃圾星虽然不如那些自然星美丽,不如资源星富有,更不如宜居星热闹,但是那里却有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家,以及爱他的家人。

  

这些年每次想玫姨他们了,就都只能在星网上和他们见面,虽然在星网上见面和在现实里见区别不大,但是那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却已经十一年没有回去过了,是真的想念的紧。

  

高等星族的平均寿命是500年,对于大多数的高等星族来说,11年连漫长人生的零头都算不上,他的很多战友以及同学都不像他这样对家有着这么深的眷恋。

  

所以尽管他跟老寒抱怨过很多次,但是他都不以为然,觉得他就是在找借口想要偷懒,才不是真的想家了。尤其是这两年他在塔里的表现,让他对这一想法更加深信不疑。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并不是在找借口,而是真的很想念那个他诞生的地方,或许是因为那里安葬着他从来未曾谋面的母亲吧。

  

他问过大叔关于他母亲的事情,可是每次大叔都是含糊其辞的蒙混过去,问了几次都没结果之后,他也就不再问了。只不过有些事情,即便他自己不去追问,该知道的还是会知道的。


虽然老寒有刻意地忽略有关于各大世家信息的教导,但是宝宝是食铁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食铁兽是贺家的家族图腾更是每一个高等星族都知道的常识,他即便想瞒也瞒不住。


知道了这一点之后,很多事情即便不查,也已经很明朗了,他不清楚自己这个贺家的血脉为什么会流落到E97垃圾星,也不知道当年他的母亲到底遭遇了什么。

  

但是无论是大叔还是老寒都对他的身世缄口不言,想来那一定是一段不好的回忆,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把事情搞得那么清楚呢,反正现在他不缺家人,也不缺关爱,这样其实就已经很好了。

  

他是知足常乐的人,只要眼前的平静不被打扰,他就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继续做自己的军人,过自己的生活。

  

如今他已经16岁了,这16 年的时间他即便没有贺家的帮助,也过的很好,所以他不觉得自己有认祖归宗的必要。

  

相比那些与他有血缘亲情的“家人”,他还是更喜欢垃圾星上那些将他抚养长大的亲人。


NO.14


贺峻霖从飞船上下来之后,就立马驾驶着飞行器朝着家的方向飞去,因为准备给玫姨他们一个惊喜,所以他特意没有给他们发消息。

  

当他驾驶着飞行器距离家的位置越来越近的时候,心跳也开始越来越快,他竟然有些紧张了,在战场上面对虫族的时候他都没有那么紧张,如今却紧张了。

  

“还真是近乡情怯啊!”

  

少年将飞行器停在距离家十几米的位置,将飞行器重新收回空间钮,然后朝着家步行而去。

  

之前在天上的时候,他就远远地看到家门口的位置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等身高的食铁兽模型,这是他在当了兵之后,那他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

  

当时他买下来之后直接就填了家里的地址,想着自己和宝宝走了,买个食铁兽让他们可以睹物思人。

  

结果第二天就被大块头在星网上一阵数落,“你个败家玩意儿,有那闲钱,你给你叔我买个战斗机器人不好吗!买那么大一个铁疙瘩,既不能吃、也不能用,还死沉死沉的,你知道我把那玩意儿从空间站弄回来花了多大的力气吗!”

  

“这是我给你们买的情感寄托,你怎么能用你那肤浅的价值观看待呢!庸俗!”

  

“嘿你个臭小子,说谁庸俗呢!”

  

“老爹救命!”少年一边躲着韩琦(肌肉男)的拧耳朵攻势,一边朝着旁边乐呵呵的老爹跑过去。

  

“你还敢躲!给我站那!”

  

“你都要拧我耳朵了,傻子才不躲呢!”贺峻霖说着还冲他做了鬼脸,“略略略!”

  

……

  

贺峻霖看着门口的铁疙瘩,忍不住幻想着大块头背着它从空间站一路走回来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大块头背大块头,他当时的样子一定很傻……

  

继续往里走,院子里还是当初他离开的模样,只不过在角落的位置多了几簇竹子,那是他托老寒帮他找来的种子,边防驻地那边有属于他自己的生态园,想着生态园的地空着也是浪费,正好宝宝是喜欢吃竹子的,干脆就种一片竹林当宝宝的零食库。

  

后来竹子长成之后,有一次他在群里发了宝宝吃播的视频,不知道触动了大块头的哪个点儿,追着他要种子。


后来老爹也跟着一起凑热闹,一群老大不小的人,跟宝宝抢口粮,搞得他一阵头疼。

  

他当然不至于那么小气,连个种子都不舍得给,之所以头疼是因为星际有明文法律规定,私自种植自然生命是犯法的,除非有自然生命协会开具的证明。

  

反正最后他把问题推给了老寒,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终于让老爹他们如愿,得以在垃圾星上种植竹子。

  

如今看着与整个垃圾星都格格不入的那抹绿色,如荒漠之中的绿洲,是奇迹,是希望,也是家。

  

贺峻霖将自己的思绪重新拉回,然后看向大门,深吸一口气,就准备大喊一声玫姨,结果还不等他这口气顺出来,大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老大,冰块儿他又不是小孩子,不过是出去了半天而已,没必要……”韩琦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缓慢地往外挪动着身子。

  

“大块头!”贺峻霖看到他是身影从门里出来,立马改口叫道!

  

“嗯?”韩琦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往外一看,瞬间就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院子里的站着的少年,“你这臭小子怎么回来啦!当逃兵啦!”

  

“你这人还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什么逃兵啊!我就是想你们了!回来看看!”贺峻霖气呼呼地指着大块头说道。

  

他这话也不算是说谎,虽然没有跟老寒报备一声,但是只要在明天之前赶回边防驻地,不让他发现不就好了。

  

“嘿!你个臭小子,居然敢说我是狗!我看你是欠揍啊!正好回来了,你叔我陪你练练!看看谁是狗!”

  

“练什么练啊!我们小贺好不容易回来了,再让你打坏了!”是女人的声音,不用想,肯定是最疼他的玫姨!

  

“玫姨!”贺峻霖一个眨眼间,就从韩琦身边冲了过去,和正好从他身后探出身子的玫瑰抱在一起。

  

“好啦好啦,快点儿给玫姨看看。”玫瑰拍了拍怀里小孩儿的背,让他先站直,方便让她好好看看,只是看着眼前已经练得浑身都是肌肉的大小伙子,下意识地就想到他这些年肯定在外面受了不少苦,一时没忍住,鼻头一酸,眼泪就开始在眼睛里打转。

  

“玫姨,你别哭啊!你看我这不是挺好的吗?怎么突然就哭了呢?”

  

“你玫姨这是心疼你了!”

  

“老爹!”贺峻霖循着声音立马看到了刚从厨房出来的老兵。

  

“别站在门口了,臭小子回来一趟不容易,赶紧进来吧。”老大发话了,自然没有人敢不从,至于原本要去找冰块儿的计划,自然也被韩琦单方面搁置了。


NO.15


“合着你小子是偷偷跑回来的。”

  

“我这不是想你们嘛,反正明天集合前能赶回去不就行了。”贺峻霖满不在乎地说道。

  

“你小子这么多年真的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作为军人最重要的是就是服从命令,你这些年在弑风学的规矩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是吧!”

  

贺峻霖没想到到他大叔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一时间竟是被他给骂懵了,“我……”

  

“你什么你,现在就立马给我滚回去。”

  

玫瑰将贺峻霖揽到怀里,一边安抚着他,一边说道:“你也别怪他了,小贺他也是……”

  

“你不许替他求情,他今天必须给我回去。”

  

“犯错的是我,你干嘛凶玫姨啊!回去就回去,以后都不会回来啦!”

  

“小贺,别这么跟你大叔说话,他也是担心你的。”

  

“哼!”贺峻霖没想到自己欢欢喜喜地回来,不仅没见到他大叔的笑脸,还被莫名其妙地训了一顿,他又不是当逃兵,干嘛那么严格啊。

  

“你还来脾气了是吧,赶紧给我滚,以后不想回来就别回来!都别劝他!”

  

“走就走!”贺峻霖直接拿开了他玫姨搭在他身上的手,然后头都不回地转身就朝着门外走,他也是有脾气的好吧!

  

看着小贺摔门而去,每个人脸上的神色都不好看,但是却谁也没有拦,一片沉寂之中,还是老兵先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这是何必呢?他也是太想我们了,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呢。”

  

“老大,我们都知道你是担心小孩儿跟你一样被军方除名,但那次毕竟是个意外,小贺他也不是小孩子了,你当着我们的面这么说他,他也是要面子的呀。”

  

“你们根本不明白,队长他根本不是担心小贺会被除名,有寒老在军方,只是这点儿小错,军方还不至于为难他。队长他真正气愤的是……”可能是因为本身是女孩子的缘故,玫瑰在这件事上看得要比老兵他们更深一些。

  

“好啦,都不要说了!”

  

看着秦枫落寞转身回房的背影,玫瑰有些想要开口安慰他几句,可是话到嘴边,却又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她明白秦枫心里的酸涩,也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更心疼小贺那孩子,当初他是第一个发现小贺的人,发现那孩子的时候,他正浑身是血地抱着宝宝,一脸懵懂地在母亲的尸身旁爬来爬去。

  

对于一个在战场上杀了不知道多少虫族的军人来说,那个画面的冲击力要比一堆堆的虫尸还要来的强烈。

  

秦枫是个追求强大的人,在遇到小贺那天之前,在他的眼里向来只有两种人,强者和垃圾。

  

可是那位母亲的出现却对他的这一认知造成了冲击,小贺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低等星族,普通到没有人会在意她死在哪儿,怎么死的,更不会有法律去保护她的人权。

  

可就是这么普通的一个人,却创造了一个堪称奇迹的孩子,一个黑暗哨兵,一个自萧潜大帝之后都不曾再出现过的黑暗哨兵。

  

秦枫对小贺抱有很大的期待,他希望小贺能够复仇,不是因为厌恶贺家,仅仅是想要那个女人能够瞑目,一种很畸形的期待。

  

(PS:担心大家不能理解秦枫的那种感情,所以这里特意解释一下,首先他对贺妈妈的感情并非爱情,但是在见到贺妈妈的那一刻,他的整个世界观被迫重塑了,以前他认为所谓的强大就是纯粹的力量比拼,谁的拳头硬,谁就是强者。

  

可是贺妈妈以活祭的方式造就了小贺这个黑暗哨兵的行为却让他看到了另一种强大,一种感情的强大,在他的心里,贺妈妈是一个真正值得尊敬的强者,他想要让这个强者能够不带有任何遗憾的死去,所以他为小贺联系了曾经的上级,将他送去军方培养,他想要替贺妈妈报仇的想法甚至比小贺以及贺妈妈本人还要强烈。

  

他对小贺那种“望子成龙”的迫切甚至要超越曾经对自己变强的要求。)


NO.16


贺峻霖开开心心地回来,最后却带着一肚子气灰溜溜地走,坐在返回边防驻地的飞船上,他是越想越不开心,最后气着气着把自己给气睡着了。

  

等到他再醒过来的时候,空间迁跃也已经结束了,再有一个小时飞船就将落在边防驻地的空间站里。

  

看着窗外的星河璀璨,心情依旧有些郁闷的他,将精神图景里睡懒觉的宝宝给拽了出来,抱着宝宝的大脸盘子就开始猛猛亲,狠狠吸了一口宝宝,发泄了一番心里的不爽。

  

“???”宝宝显然也不是第一次被自家主人骚扰了,见主人的操作结束了,便一脸淡定地举起两只黑爪爪,抹(ma)了抹自己的大脸盘子,那模样像是嫌弃极了。

  

“宝宝,你是在嫌弃我吗?”

  

“嘤~”可爱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却十分有灵性地送了他一个白眼。

  

“你…没爱啦!没爱啦!你们都不爱我啦!都是坏人!”

  

“嘤?”

  

“还是我家宝贝对我最好,也不知道宝贝现在在干什么?”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贺峻霖念叨的原因,此时刚刚踏进家门的严浩翔,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哎呦!我的乖宝这是出去糟了什么罪啊,这怎么刚回来就病了呢!管家!快去启动医疗舱!”早就在门口等着他回来的严妈妈,刚刚握住他的手准备嘘寒问暖,就见他打了个喷嚏,情绪立马就紧张起来,一脸焦急地让管家去启动医疗舱。

  

“看把我们乖宝瘦的,这腰还没你妈妈的腰粗呢,你们那什么破塔都不给我乖宝管饭的吗?太过分了!”严爸爸更是夸张,只见他一手抓着严浩翔的手臂,另一只手则是一会儿摸摸他的小脸,一会儿捏捏他的腰肉,那眼里满是心疼,像是他儿子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

  

“爸妈,你们先别……”严浩翔无奈地看着一左一右两位家长,想劝两个人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结果话没说完,一个更大惊小怪的声音就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爸!妈!阿翔哪儿受伤了?快让我看看!”

  

“唉…姐,我没事儿,就是打了喷嚏,你别跟着爸妈凑热闹。”严浩翔连忙伸手挡住了朝着自己冲过来的大姐,“我现在好累,你们让我先休息一会儿好不好?”

  

“什么,打喷嚏啦!要不要去医院啊?我就联系医院定个单人病房。”

  

“哥,你也给我打住,我真的没事儿!”严浩翔这会儿是真的后悔回家了,他当初怎么就心软了呢?他就应该直接跟着他家男朋友去边防驻地,也省得回来受这份罪了。

  

在家人眼里,他好像永远也长不大似的,总是把他当成一个小baby对待,打个喷嚏而已,哪里就值当去医院了。

  

“真的没事儿?要不先进医疗舱检查一下,也好放心?”

  

“就是,听你哥的,先检查一下。”

  

“哎呀,妈,我求你们了,我不是小孩子啦,你们再这样,我以后都不回来啦!”严浩翔说完就将自己的两只手从他们手里扯出来,越过姐姐和哥哥就回房间了。

  

见自家儿子好像是真的生气了,严妈妈一脸委屈地看着老公,“老公,怎么办?小严是不是讨厌我啊?”

  

“老婆别难过,我知道你是担心小严,放心,我肯定会让他进医疗舱的。”

  

“爸,什么办法啊?”姐姐严知薇一听有办法,立马眼睛一亮。

  

“对啊,什么办法?阿翔他对自己太不重视了,都打喷嚏了,居然还说不严重,要不我还是找个医生问问吧。”

  

“我的办法就是……找小贺!”

  

“找小贺?好办法啊!阿翔他最听小贺的话了。”


NO.17


“宝贝,叔叔阿姨刚才跟我说你生病了,严不严重啊?”贺峻霖刚挂断严爸爸和严妈妈的通讯,就给严浩翔打了过来。

  

“啊?”

  

“宝贝,别让我担心啊,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进医疗舱检查的。”他家小向导又不像他皮糙肉厚的,他可是知道,治疗型向导在所有类型的向导里面可是最娇弱的。

  

“其实还好啦,就是有点儿累,也不一定就是病了。”他当然没病,但是男朋友在关心他哎,没病也要装一下嘛。

  

“那进医疗舱检查一下好不好,也让我放心。”贺峻霖像是哄小孩儿一样循循善诱地说道。

  

“好啊…”严浩翔确实不太懂得如何拒绝贺峻霖,明明是同样的关心,可是那话从贺峻霖嘴里说出来,就是感觉不一样,特别得甜。

  

“宝贝真乖,奖励一个亲亲,么么哒!”

  

“那…那我去检查了,待会儿…再跟你聊…”严浩翔有些害羞地说道。

  

“好,检查完记得告诉我结果哦。”

  

“嗯。”

  

提前预告一下,下周丁哥出场哦!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