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山语

本人社恐,所以不加企鹅,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想交流的话可以进群哦。

请遵守规则

【all霖】

微恐、直播、规则怪谈

不要上升!

 

ⅩⅦ

 

没有了小鬼的纠缠,马嘉祺终于得以顺利地上到了综合楼的五楼,只是结果却并不是很理想,“默默,你确定每一层都没有吗?可是综合楼就只有五层啊。”


只有五层的综合楼,怎么可能会找不到呢?他可是一个房间都没有漏掉的。


“好奇怪?”默默也被这个结果搞懵了,可是按理说她的搜索系统不会出错才对啊,明明面板上显示的结果就是在综合楼,可是怎么会找不到呢?


“如果明面上找不到的话,那就是还有隐藏的空间。”


“不会是隐藏空间,如果有隐藏空间的话,我不可能检测不到的。”


“不着急,我们先下去。”既然找不到,那继续待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肯定是有什么被他和默默遗漏的地方。

 

【马嘉祺直播间】

“话说这个点儿,综合楼一盏灯都没有是正常的吗?”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儿不正常。”

“可能是因为希望中学没有晚自习吧,没什么好奇怪的。”

“可是大门就那么敞着,然后整栋楼连个保安都没有,这么心大的吗?”

“额…可能是因为区域隔阂?”

“区域隔阂只是杜绝了其他区域的人进来,区域内的人还是应该按照他们的行为逻辑去做事啊。”

 

“默默,我们下了几层楼了?”


“按理说…应该是五层了,现在应该已经到了一楼了才对。”可现实却是,他们没有到达一楼,而脚下的楼梯还在往下。


“这下好玩儿了。”马嘉祺倒是没觉得害怕,“既然祂想玩儿,那我就陪祂玩玩儿!”


“综合楼是活的这一点我之前确实没想到,不过既然现在已经发现了,那就还不算晚,我这就分析祂的弱点。”默默也不傻,现在也已经想明白了,诡异已经被他们想办法牵制住了,那么现在遇到的所有不合理的情况就只可能是女巫阵营搞出来的。


“不用,她既然不想我离开,就说明她是想见我。”马嘉祺看了看下方完全看不到尽头的楼梯,毫不犹豫地转身走向了距离楼梯最近的一间活动室,握住了房间的门把手。

 

【马嘉祺直播间】

“这屋里居然有人!”

“这么黑的环境,这人在这里干嘛啊?”

“你们居然没人好奇他是谁吗?”

“难道不应该更好奇,主播怎么会知道这房间有人吗?”

 

“我应该称呼你什么?校长,还是医生?”马嘉祺看着眼前这个有些陌生的男人询问道。


“都可以,你随意。”男人看起来很随和、很好说话的样子,不过马嘉祺可不吃他这套,他可不觉得一个随和的人会干出将人强制留下的操作。


更何况他可还没忘记,下午的时候,这家伙在心理咨询室对自己进行认知同化的事情。


“你把我留下,不会只是为了这么看着我吧。”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从我的认知同化里走出来的?”


“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要让我进入诡异的地盘?难道是因为我探查综合楼的举动?”默默和陈奇都确定那些诡异不会伤人,只会捣蛋,那么即便他进入小树林碰到那些诡异,也不会有生命危险,最多就是有些麻烦而已。


如果他对他和陈奇这种外来者那么仇视的话,都能够对他进行认知同化了,为什么不直接动手杀了他呢?


“我确实很讨厌你们这些外来者!”男人说这话时,眼睛里是毫不掩饰地厌恶。


“这么讨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因为月亮教会的人对吗?”


“在当初那场灾变开始的时候,我刚刚任职希望中学的校长,自然而然地,在灾变之后,我成为了希望中学的‘女巫’。


可是区域封锁之后,外来人无法进入,而学校里的食物却越来越少,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自称‘商人’的家伙,他说他可以为希望中学供应食物。


我很高兴,我想,那些孩子们终于不用饿死了。可是……”“女巫”说到这里,面上的神情都开始变得有些扭曲,显然是恨极了当初的那个“商人”。


“可是‘商人’需要交易,对吗?”


“是!他只接受信仰值作为交易货币,可是我没有他要的东西,然后他就建议让希望中学的学生全部信仰月亮教会,因为月神的信仰值更值钱。然后…然后我信了…


那时候孩子们快要饿死了,我没有其他办法了!我只能这么做。”


“可是你后来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开始脱离你的掌控,月亮教会成为了这个副本里真正的‘女巫’,而你已经名存实亡。”马嘉祺大概也能猜到一些后续。


“我不介意他们成为真正的‘女巫’,可是我不能接受的是,他们越过我制定那些规则,他们这是在谋杀!”“女巫”说到这儿的时候,整个人的情绪都有些癫狂,一副恨不得杀了“商人”的样子。


“真的吗?”


“什么?”


“那些规则真的是他们制定的吗?”马嘉祺好歹也是学过表演的,说实话,“女巫”这演技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我可以问一下‘贵族’以及‘法官’去哪儿了吗?你把他们弄哪儿去了?”


“问他们做什么,他们是叛徒!叛徒就应该接受惩罚。”


“是吗?”马嘉祺直视着“女巫”的眼睛,仿佛想要通过那双眼睛看到他的内心。


其实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食堂的NPC可以动武,还有他在二楼看到的那些骨架,本来他以为是那些“学长”干的,可是陈奇说他们喜欢垃圾,那就不可能是他们干的,可是如果不是他们的话,那又会是谁呢?


还有老婆婆,老婆婆在中午的时候将他赶出了食堂,一开始他以为老婆婆是为了隐瞒二楼发生的事情,可是后来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对,二楼的事情根本隐瞒不下来,他吃晚饭的时候还不是一样可以知道,所以她那个时候,把她弄出食堂,其实是为了救他吧。


当时的二楼一定有什么人,她不希望自己和那个人见面,因为那个人很危险。


那么,那个人会是谁呢?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